学历教育

首页>>学历教育>>高等学历继续教育 高等学历继续教育

【暑期面授】四位一体互关联 线上面授收获大

发布时间:2022-07-13   浏览次数:0

我校2022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暑期函授从6月10日到7月10日历时一个月顺利完成。由于疫情学校封闭管理,2021级、2022级学生不能到校集中面授,学校根据实际情况,本期面授采取远程线上进行。面授前新黄金城667733组织召开了由各学院主管领导和成教秘书参加的工作会,对2022年暑期函授面授做了具体布置,强调此次函授是在特殊情况下进行的,要以高度认真负责的精神对待,一方面要做好组织和教学管理,为学生提供多方面的学习服务,努力破解工学矛盾;另一方面要努力应用互联网的优势,探索线上教学实践的新途径、新办法。教学上要加大加强课程思政力度,加强师德师风建设,要求每一位授课教师注意言行、不仅做知识的传授者,还应该是学生的引路人,要以渊博的知识吸引人,也要为人师表言传身教教育人。根据学校要求,各有关专业学院、函授站进行了精心准备,学院根据教学计划认真准备课程、选派业务好、责任心强、有经验的老师授课;负责老师也多次与教学平台技术人员沟通,做好平台直播的技术保障;学院和外设函授站通过多种联系方式把面授通知传达到学生本人,力争不落下一个学生,努力打造学校、专业学院、函授站、学生四位一体,互关联动的学习体。函授期间,各专业负责老师在专业学习群里征求学生意见,听取学生的建言建议,为解决工学矛盾,上课时间课大多安排在晚上或者星期天,如果学生没有时间参加线上直播,还安排了线上回放,极大地方便了学生的工作和学习,这样的安排也得到了学生的好评。

此次授课,任课老师通过学习平台和专业学习群了解学生对专业课程的需求,做到教学内容丰富多彩,课程思政融于其中,专业上指导有的放矢。公共课的教师、教育学院教育学、心理学专业的授课老师,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当前教育上的、社会上的热点、难点问题进行讲解辅导,解答学生的疑惑,指导他们如何解决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,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、人生观,增强是非辨别能力,提高思想水平。外语学院、文学院、美术学院、音乐学院的授课教师,通过中外文化差异、文学、书法、绘画、音乐的发展历史、传承、作品的分析、各种方式的体验、使学生深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,进一步增强学生民族文化自豪感,更加坚定文化自信。数学科学学院、计算机网络与安全学院则结合高速发展的现代科学技术,拓展学生视野,帮助他们了解和掌握前沿知识,通过我国高科技发展现状,正确看待我们的优势和短板,在学习外国先进科学技术的同时,也要独立自主、自力更生,赶超世界先进水平。老师们一堂堂鲜活生动的课,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,没有看到听到直播的学生课后通过多种方式补上,一份份工整的作业不断上传,一个个疑问在键盘上点击提交,不断释放心中的疑惑,老师们则不厌其烦的予以回复,答疑解惑,认真点评、批改作业,把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位学子。很多学生留言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老师的细致安排,感谢任课老师的辛勤付出,这样的安排和教学使他们受益匪浅,既解决了工学矛盾,也学到了专业知识。


供稿:霍冀辉    编辑:新黄金城667733网


联系我们

成考招生:80789686

自学考试:80789688 80789687

学籍管理:80789685

教学管理:80789690

培训中心:80789691/93

培训部:80789687

办公室:80789680

官网微信

微信公众号:
“河北师大继续教育”
欢迎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