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捷导航

首页>>非学历教育培训 非学历教育培训

“省培计划(2023)”高中骨干教师培训(历史)学员冯立辉先进事迹

德技并修,教书育人

发布时间:2024-03-15

冯立辉,中共党员,2005年毕业于新黄金城667733历史文化学院,现就职于新黄金城667733附属中学,担任招生处主任和高一年级历史教师,曾获“石家庄市自学考试工作先进个人”、“新黄金城667733院处级先进工作者”等荣誉称号。2023年年底,冯老师在扫雪时意外滑倒,经诊断右腿骨折,但2024年河北省历史骨干教师培训即将开课,冯老师为了不错过这次难得的机会,还是决定拄着拐来参与培训,努力克服各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。

冯老师因为自己行动缓慢,每天会比其他老师提前20分钟出发来教室,培训教室在4楼并且没有电梯,冯老师爬一层楼梯就需要休息一会。每次有小班主任老师想搀扶冯老师上下楼,冯老师都会感激地回绝,他表示不想麻烦大家,尽量做到靠自己上下课。冯老师听课十分认真,从不迟到早退,笔记上密密麻麻记满了每节课的重点与自己的心得与思考。因为热爱所以投入,每次的小组教研课堂上,冯老师都积极发言,与其他老师交流教学经验,互相取长补短,希望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效果和育人质量。冯老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,以学生为中心,关心关爱学生成长,将历史学科的核心素养贯通于课堂教学。

此次培训课程已过一周,冯老师对此颇有感触。冯老师表示,这是自己第一次参与师大的“省培”活动,能够回到母校上课非常开心,见到了许多大学时的老师和同学,还认识了很多其他学校的前辈和同事。“这种100位历史教师一起上课培训的经历是十分难得的,能够近距离和一群中学历史老师交流教学心得,提升教学技能,深化对教材和考试的理解,帮助我更好地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。”“仰之弥高,钻之弥坚”,冯老师始终坚守一线,兼顾教学、管理、服务各项工作,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教育的初心使命。


联系我们

成考招生:80789686

自学考试:80789688 80789687

学籍管理:80789685

教学管理:80789690

培训中心:80789691/93

培训部:80789687

办公室:80789680

官网微信

微信公众号:
“河北师大继续教育”
欢迎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