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捷导航

首页>>非学历教育培训 非学历教育培训

“国培计划(2023)”第二课堂:急救、茶韵与沙盘,共铸教育成长之路

--重点领域骨干教师培训班主任项目

发布时间:2024-03-28

2024年3月27日,春光明媚,“国培计划(2023)”中西部骨干项目重点领域骨干教师培训班主任工作项目培训班上,一场别开生面的急救能力建设培训拉开帷幕。红十字会资深专家王增辉老师,以其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知识,为班主任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实用的急救知识讲座。

王老师以“止鼻血”这一日常生活中的常见场景为引子,迅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。他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(CPR)和自动体外除颤器(AED)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,并通过模拟演示,让班主任们直观感受到急救技能的实用性和重要性。在随后的呼吸道异物阻塞和内科急症救治讲解中,王老师结合案例,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各种突发状况的应对方法,让班主任们对急救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。

经过培训,班主任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。他们不仅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,更重要的是,他们意识到了急救在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中的重要作用。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班主任们的应急处理能力,也为他们今后的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。

急救能力建设培训是第二课堂中的一个重要部分,此外还包括茶韵活动和沙盘体验。

在茶韵活动中,班主任们跟随胡楠老师一起领略茶文化的博大精深。胡老师介绍了茶文化的历史渊源、茶道精神以及品茶的艺术。活动中,胡老师分别冲泡了龙井、正山小种、凤凰单枞、滇红、皇菊、玫瑰等六种不同的茶,泡每种茶的手法、水温都略有不同,每种茶的颜色、味道、内涵也各有千秋,最后胡老师讲解了喝茶的规矩,但又不局限于这样的规矩,喝茶是为了回归本原达到人与自然的和谐。学员们一边品味着清香四溢的茶韵,一边交流着各自的心得体会,享受着这难得的宁静时光。

沙盘体验则让班主任们走进了一个全新的世界。在王桂平教授的指导下,大家通过摆放沙具、构建场景等方式,表达内心的情感和想法。沙盘游戏不仅锻炼了班主任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,更让他们学会了如何用心去感受和理解他人。在沙盘的世界里,班主任们找到了一个释放压力、沟通情感的平台,也收获了心灵的成长与蜕变。

自培训以来,第二课堂深受广大参训教师的喜爱,活动的满意度和参与度极高,同时这也是教育学院培训的一个重要特色,它是培训课程体系的有益的补充,对于教师的综合素养提升发挥着重要作用。


联系我们

成考招生:80789686

自学考试:80789688 80789687

学籍管理:80789685

教学管理:80789690

培训中心:80789691/93

培训部:80789687

办公室:80789680

官网微信

微信公众号:
“河北师大继续教育”
欢迎关注